close

如果說,被內診一次的感覺,就像被強X一次一樣,我想有經驗的女生應該都不會否定這樣的形容吧。

 

 

還沒生豪豪之前,還好都健健康康的,所以沒甚麼內診的經驗,直到要生豪豪的前幾個禮拜,才有了第一次的內診接觸。

 

懷豪豪36W,做胎盤功能檢查時,因為宮縮一直破表,所以產房的護士小姐就告知我說需要做內診來看子宮頸的狀況。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內診,所以當護士小姐豪不客氣的把手伸進去時,我差點沒罵出髒話來,X的,超痛的!!!!! 真的跟被人強X沒甚麼兩樣。甚麼麻,原來內診就是直接把手伸進去用觸診的方式還看子宮頸張開的狀況。以前常常聽人家說待產開了幾指幾指,那時候都沒聯想到幾指幾指是怎麼測量出來的。沒想到,測量幾指幾指就是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用"手指"直接伸進去測量。那次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教育,害我回家心情都很不好。

 

生豪豪的時候,一進產房護士小姐又告知要內診,雖然很不想,可是那時候陣痛太痛了,而且是生產的標準程序,根本沒辦法拒絕。X,還是超不舒服的,可是因為有了心理準備,又陣痛遠大於不舒服的痛,所以還可以忍受,就這樣又被強X了幾次後就被推進產房了。哎,當初會找曹健民醫師產檢,除了因為他的名字是"曹"錦輝+王"建民"的綜合體,希望豪豪在他的耳濡目染下能和他們一樣強,另外也是因為曹醫師主張溫柔生產,就是"不剪會陰"、"不剃陰毛"和"不灌腸",以最自然的方式生產,醫師只是處於協助的角色。可是,為什麼還要內診呢?以前人生小孩也沒有在內診的吧,要生就生了,管她子宮頸已經開了幾指。而且,醫學已經那麼發達了,怎麼還沒有人發明不用內診就可以知道開了幾指的儀器啊?

 

最後一次的內診經驗是兩個月前,也是我寫這篇最主要的原因,因為那次真的是超、級、尷、尬。

 

因為車禍後,MC滴滴答答來了一個月都還沒走,雖然知道這可能是車禍的後遺症,但還是約了婦產科檢查一下到底是甚麼狀況。因為我車禍的病例都在榮總,所以找了榮總的婦產科醫師檢查。

 

一進診間,就看到一個比較老的醫師跟兩個看起來像是實習醫師的年輕人。跟比較老的醫師敘述了一下我的狀況後,醫師也看了一下我超音波的報告(之前已經照過超音波),跟我說我的子宮內膜的確比一般人厚,有可能是因為車禍後內分泌失調,所以之後會開一些藥給我,看情況會不會改善。不過,也有可能是陰道或是子宮頸有異常,所以要內診看看,指著簾子後的八爪椅叫我坐上去。

 

我一聽到內診,臉都綠了,不過為了釐清病原,還是硬著頭皮坐上了八爪椅,等著醫生進來內診。

 

可是,當我看到老的醫師帶著兩個年輕的實習醫生進來時,我根本就是快哭了。不是只有老醫師進來喔?為什麼實習醫生也要進來?我當下真的很想把褲子穿起來跑出去,可是人在八爪椅上,不得不低頭。還好老醫師只是用撐開器撐開,觀察子宮頸的狀況而不用觸診,但是,在觀察我的子宮頸同時,也現場教學了起來:"來,有沒有看清楚,這是很慓準的自然生產後的子宮頸,有沒有看到,這裡,還有這裡,跟書上還是有點不一樣。" 挖勒,最好是把我當實驗品啦,我手足無措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猛盯著天花板看,任一群男生品頭論足,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診間的天花板長甚麼樣子。

 

從那次後,我發誓我不到最後關頭,絕不內診,也絕不到教學醫院看婦產科,真的是太尷尬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