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這禮拜回台南玩到瘋的台南豪!!

複製 -IMG_0489.jpg   

 

剛好這禮拜同時外公外嬤兩邊家族都有聚餐,一邊要慶祝阿祖的生日,一邊要慶祝表舅考上博士班,另外馬麻也很擔心阿祖家淹水的狀況,所以很早就決定這禮拜要帶著我回台南。這次是我第二次回台南,上次是過年時和把拔馬麻坐高鐵回台南,這次因為不怕遇到像過年一樣的大塞車,也沒時間上的壓力,所以把拔馬麻決定挑戰開車南下,看看我是不是可以安安靜靜坐在車裡三個小時。(<--天真的爸媽 )

 

禮拜六一早,我五點就在床上叫馬麻起床,馬麻本來不太想理我,後來想想趁現在帶我下樓消耗體力,等等上車應該會比較好睡,所以一大早就帶我到樓下公園散步。在公園遇到也是和我一樣一大早起來的阿嬤在做體操,她們一邊做體操,我一邊在旁邊拍手叫好,逗得阿嬤們心花怒放,一直稱讚我好乖好可愛。哎喲,這種事大家都知道,就不用特別提起了。

 

將近七點時,馬麻帶我回家叫把拔起床準備上車,雖然這次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是我的家私還是超多,一個媽媽包還帶不完,馬麻裝東裝西,深怕忘記帶了甚麼,結果甚麼都帶了就是忘了帶相機,害馬麻在高速公路不停槌心肝。我們八點出發,果然過不了多久我就開始打呼了,馬麻沾沾自喜的說,這真是好的開始。車子開到雲林過後,我也睡飽起來,算是很給把拔馬麻面子啦,睡了三分之二的車程。不過不到十分鐘,我就開始坐不住了,一直大叫吵著要下車。把拔馬麻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仗勢著不是坐高鐵不怕我大叫吵到別人,完全不理我。直到開到了新營服務區,把拔馬麻也累了想休息一下,才帶我下來走走。走著走著我就在服務區的門口被電動門吸引住了,不停的在電動門前門後跑來跑去,看著門不停的開來開去,好好玩喔!!馬麻只能在旁邊裝做不認識我,還在跟把拔指指點點說是誰家的野孩子跑來跑去。一直到有一群穿著救災衣服的叔叔伯伯們不停的進進出出,馬麻怕我影響救災叔叔伯伯們的工作,趕緊把我帶到一旁。救災的叔叔伯伯真得好辛苦,大熱天的還穿著厚重的衣服趕去災區幫忙,希望他們可以順利平安的完成他們的工作。

 

休息一下又繼續上路。其實沒開多久就要下麻豆交流道,再開不了多久就到阿祖家。阿祖家是一個傳統三合院的房子,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囉,縣政府還派過人查看是否要列為古蹟,可惜外面四十度的高溫讓把拔馬麻頭昏昏,都忘了就算忘了帶相機還是把拔的iphone可以讓我和古蹟照相,失敗! 阿祖看到我們回去好高興,雖然把拔在車上已經幫我惡補等等看到阿祖要叫"阿ㄗㄡˋ",但事實證明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我看到阿祖時還是忍不住狂叫阿嬤。哎喲,這麼多名詞真的是太難了,看到白頭髮的女生我就是忍不住想叫阿嬤麻,阿祖你要體諒我阿~ 這次的風颱阿祖家當然也不能倖免,淹水雖然只淹到膝蓋,但對於一個將近九十歲而且行動不便的老人來說,也算是過得心驚膽跳。不過還好人都是平安無事的,算是菩薩有在保佑~

 

接著我們又轉戰小舅公家,也就是我們回台南的落腳處。小舅公家是一間獨院別墅,裡面就有大大的院子可以給我跑跑跳跳,還養了不少寵物真是讓我看得眼花撩亂。有忠心耿耿的Lucky,會念孝經的鸚鵡Peter,還有一大群魚在魚池裡游來游去。我一下去Lucky前面學Lucky吐舌頭,一下跑到Peter前面叫他念孝經給我聽,一下蹲在魚池前面專心的看魚兒們游來游去,還不時的在草地上踏來踏去,玩得不亦樂乎,都忘記睡午覺了!

 

晚上的家族聚餐是在一家素食吃到飽的餐廳用餐,這次除了慶祝阿祖父親節快樂和生日快樂之外,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小菡阿姨要結婚啦!!  真是恭喜小菡阿姨愛情長跑這麼多年,也終於修成正果囉~最好趕快幫我生個表弟表妹讓我欺負,阿不是啦,是讓我照顧啦!  至於其他的表舅表姨也要加把勁,我等著當妳們的花童勒~~

 

隔天一早阿公阿嬤帶我到馬麻的爺爺家走走。馬麻的爺爺家在去黑面琵鷺的路上,以前也是個很大的三合院,但是因為要拓展去黑面琵鷺保護區的道路而被徵收了一大半,超可惜的,現在只剩下鐵皮屋孤孤單單的站在路邊。阿公阿嬤忙著跟老鄰居們開講,我則是在車上睡大頭覺,因為早上一樣五點起來找Lucky和Peter玩,接著就去果菜市場找叔公一家人。叔公一家真的很不簡單,在果菜市場開了個小檳榔攤,也可以栽培表舅念到國立博士,我們都笑說叔公的檳榔攤可以改名叫博士檳榔了。叔公所在的果菜市場在台南市算是相當大的果菜市場,把拔馬麻帶我逛得不亦樂乎,一碗豆花才10塊錢,大碗又好吃,真是太便宜了!在新竹可是打著燈籠找不到的呢~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在市場叫賣的大伯大嬸們,一籃五十,三條一百的大聲嚷嚷,我看得超專心的,最後也情不自禁的舉起手來大聲叫賣:"#$%&h五十,&*%$一百",叫得不亦樂乎,樓上那張照片就是我在叫賣的寫照。馬麻看了真是超欣慰,想說我就算以後上不了大聯盟,至少也可以在夜市叫賣圖個溫飽,也算學到了一技之長。

 

中午是在一家海鮮燒烤餐廳聚餐,東西也是新鮮又好吃,不過我當然也是坐不住的在包廂內跟表哥們跑來跑去。有表哥們帶著我玩,把拔馬麻也樂得輕鬆的大舕生魚片,不過不一會兒就聽到我狂哭的聲音,原來是被小表哥狂打一通。事情是這樣的,餐廳裡有大表哥、小表哥和我,我本來拿著一個碗跑來跑去,結果小表哥跑過來把我的碗搶走了,其實我也不覺得怎樣啦,只是大表哥看不過去,就過去打了小表哥一拳,結果小表哥心裡委屈不知道要找誰發洩,就跑來揍我一拳,我也被打得莫名其妙,又沒有比我更小的可以揍,只好哇哇大哭了。把拔馬上跑過來把我們兩個拉開,小表哥的把拔把小表哥帶到廁所狠狠得教訓了一頓,而我則是一轉頭看到地上放了一堆酒瓶,就想要拿起來找小表哥PK,正當姨丈稱讚我懂得善用武器復仇的時候,我又被酒瓶叮叮噹噹的敲打聲吸引住,蹲在地上玩了起來,害旁邊等著看好戲的馬麻差點沒昏倒。馬麻說,被小表哥揍了一拳後,我看起來長大不少,這一次回台南,不但讓我體認到這是個大欺小的社會,又學到了一技之長,真是沒有白來了。

 

吃完午餐匆匆和叔公姑婆們告別後就上了高速公路,上了高速公路後我也因為玩得太累又呼呼大睡。不過這次就沒下南部時那麼幸運,還沒到台中我就睡醒了。照例醒來後又大吼大叫,馬麻只好把窗戶開開關關來轉移我的注意力,直到開到泰安休息站才讓我下來透透氣。休息了一下又接著趕路,路上阿姨姨丈輪流跟我玩,也玩到了新竹,結束了這次愉快的台南之旅。

 

謝謝各位舅公、叔公、姑婆、姨婆和眾表哥表姐們的熱情款待,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