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阿趕,沒想到去年的遊記還是拖到今年才完成 XD)

賀!第十屆UU小畢旅大成功!!

DSC_3077_調整大小.JPG 

 

恭喜第十屆的UU出遊在十月的時候圓滿結束囉!!

在此有必要為大家說明一下UU到底是何來頭。

 

UU就是幼幼社的英文縮寫,是我跟intel在大學時期參加的社團,幼幼取名源於"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主要活動常在週末的時候輔導家扶和仁愛之家的小朋友課業,寒暑假就是辦一些小朋友的營隊,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帶小孩的社團啦!社員來自於交大各系的精英,當然也包括我跟intel啦。我跟intel不僅是班對,還是社對,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冤家路窄嗎?

 

2001年大學畢業的暑假,第一屆主辦單位規畫了第一次的UU小畢旅出遊,之後每年都延續著這個優良的傳統,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屆囉!我跟intel因為第一屆沒參加,之後就不好意思報名,一直到第五屆由小葵規畫的阿里山之旅才中途加入。大家不要小看了我們的UU出遊,從主辦單位的挑選,行前場勘、活動規畫到出遊手冊製作,根本就是當作營隊來辦,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因此每年都是精采可期,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活動之一。王小聖小朋友N年前就吵著要辦第十屆這指標性的出遊,讓我更加引頸盼望第十屆出遊的來臨!

 

出遊當天先在交大集合,由主辦單位分發早餐和出遊手冊

 

王小聖組長致詞

DSC_2497_調整大小.JPG  

 

精美的營手冊。您看看您看看,是不是很專業!感謝小蕃茄的巧手蕙心~

DSC_2492_調整大小.JPG 

 

早上上半部的行程因為intel公司臨時有事沒辦法參加,得到下午才能加入我們,所以只能由我獨自帶著豪豪跟著大家跑行程,哎,我根本就是剉著等阿。還好主辦單位貼心準備都是適合小孩子行程,才讓我對intel的怒氣降低了不少。

 

第一站,四方牧場,這根本就是為豪豪設計的行程。一群大朋友跟著豪豪看牛餵奶,真是辛苦大家了,謝謝王小聖小朋友的貼心安排喔!!

 

馬麻,有牛耶~

DSC_2509_調整大小.JPG 

 

坐在草堆上

IMG_0012_調整大小.jpg 

 

餵牛牛喝奶

DSC_2527_調整大小.JPG 

 

也玩得很嗨的大家

四方牧場_調整大小.jpg 

 

到此一遊大合照

DSC_2535_調整大小.JPG 

 

這一站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王小聖安排了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環園的環園步道,還規定每個人都要走完,豪爺當然走了兩步就吵著要我抱抱,我只好抱著他爬上爬下,呼~好累,讓我對intel的怒氣又提昇了八成!!下次要記得把推車帶著。(筆記)

 

下一站,永和山水庫。

 

永和山水庫位於苗栗,主要供應苗栗地區的公共用水和農業灌溉。豪豪可能在四方牧場玩得太嗨(也可能是早上五點就給我起床),一上車就睡著,所以我就抱著他在車上休息,其它人繼續參觀永和山水庫。永和山水庫好像有個很特別的地方,但我都在車上沒聽到王小聖的講解,真是可惜。

 

永和山水庫

永和山水庫_調整大小.jpg 

 

大約一個小時後,大家環湖回來,豪豪也睡飽了,就前往了下一個景點,巴巴坑道。這個巴巴坑道可不是賣高粱酒的喔,而是位於南庄的一個廢棄礦坑,礦坑主人耗費鉅資把礦坑結合休閒方式,希望把以前的礦坑文化保留下來並介紹給大家,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又離新竹很近,很值得大家參觀喔!!

 

話說在前往巴巴坑道的路上,一直看著窗外風景的豪豪,突然驚嘆的跟我說:"馬麻~這裡好多房子喔!"我心裡正納悶在這荒郊野外,誰會把房子蓋在這裡?f10.gif 結果順著豪豪的視線看去,噗~原來是一大片的"墓仔埔"啦 ! ㄜ,豪豪,這房子還是不要住的好阿 。XD

 

車子再開往山上沒多久,就到了巴巴坑道,這裡也將是我們用午餐的地方。

 

巴巴坑道

IMG_0050_調整大小.JPG 

 

一進去是個花園,也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DSC_2557_調整大小.JPG   

 

巴巴坑道有合菜和套餐的選擇,而我們是一人點一份套餐,套餐大約在300元上下,還算合理的價錢!點完菜後,大家就被礦坑主人帶到後面的礦坑做導覽,讓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礦坑歷史和文化,果然是帶小朋友營隊出身的,多麼寓教於樂的行程阿!

 

巴巴坑道_調整大小.jpg 

 

不過我跟豪豪還是沒有跟到導覽的行程,因為花園旁邊有一組給小孩玩的溜滑梯,豪豪看到當然是黏著不走阿!

 

有了滑梯就沒娘的豪豪

巴巴坑道2_調整大小.jpg 

 

過了一會兒,大家參觀完礦坑,午餐也準備好囉~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阿?

 

巴巴坑道1_調整大小.jpg 

 

豪豪是神仙來的,不食人間煙火,那就隨便丟個愛瘋給他打發一下

DSC_2589_調整大小.jpg 

 

礦工豪

DSC_2610_調整大小.jpg 

 

巴巴坑道大合照

DSC_2581_調整大小.JPG 

 

吃飽喝足又前往下一個景點--巧克力雲莊前進囉,這時intel也打電話來說剛從公司落跑出來,已經在巧克力雲莊等我們啦~

 

巧克力雲莊顧名思義就是個充滿巧克力的地方, 當然也是主辦單位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再一次感謝主辦單位喔!我們將在這裡製作手工巧克力和吃巧克力下午茶,雲莊外面也有一大片草地,可以讓小朋友蹦蹦跳跳喔!而我則本來就打算在這裡找個地方擠奶(咦?感覺我好像除了四方牧場之外沒一個地方玩到),所以一到雲莊把豪豪交棒給intel之後就忙著問服務人員可否提供擠奶的地方。

 

本來我想他們能提供一個有插頭的倉庫給我我就很滿意了,沒想到服務人員聽了我的需求之後,竟然開了一間湯屋給我!!沒錯,巧克力雲莊除了吃飯、住宿外,還可以泡湯喔,泉源是來自於泰安溫泉,可能是十月初還不夠冷,泡湯的民眾不多,才能專門開一間湯屋給我這個哺乳媽媽使用,真是大感謝阿!!感謝政府大力宣導母乳最好,讓這個社會對母乳媽媽的環境更友善,更感謝巧克力雲莊這麼阿沙力的提供這麼好的集乳環境,哇,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好感謝天吧~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而我本來打算連奶都不擠就直接就給他跳下去泡湯的,畢竟機會難得阿,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悠閒的泡湯了(淚)。 但想到人家這麼友善的對我,又想到嗷嗷待哺的豪妹,所以還是很認命的繼續集奶,我真的個偉大的媽媽阿~

 

製作巧克力的材料

DSC_2612_調整大小.JPG 

 

換intel接棒帶豪豪

DSC_2623_調整大小.jpg 

 

豪豪也很專心製作(嘴巴也很專心吃)

IMG_0083_調整大小.jpg 

 

大家都做得很好喔

巧克力雲莊1_調整大小.jpg  巧克力雲莊2_調整大小.jpg 

 

下午來跟我們會合的維修和seven一家

巧克力雲莊_調整大小.jpg 

 

好吃的下午茶

DSC_2644_調整大小.JPG 

 

一陣混亂後我也集好奶了,大家就到外面的大草坪散步。

 

終於有一張像樣的(少了豪妹的)全家福了

DSC_2670_調整大小.JPG 

 

小蕃茄很有架勢喔

DSC_2666_調整大小.JPG 

 

黑咻黑咻

DSC_2656_調整大小.jpg 

 

大家都問我帽子哪裡買

DSC_3878_調整大小.JPG   

 

踢球!

巧克力雲莊3_調整大小.jpg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副本DSC_3896_調整大小.JPG 

 

結束了巧克力雲莊的行程,就要趕快趕在天黑前到達我們今晚的住宿地點,也是這次出遊的重頭戲--土牧驛健康農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