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經過幼幼出遊平復情緒,再來記錄不堪回首的回憶吧XD

 

身為孩子的媽,我當然知道豪豪的個性非常難搞,基本上如果他對一個東西第一印象很差的話,那你要他再喜歡上這個東西就很難了。所以當我跟intel決定要讓豪豪上學後,我就無所不用其極的跟他陳述上學有多有趣。在路上看到背書包的哥哥就跟他說:你看,小朋友都有去上學,可見上學多好玩;帶她去公園溜滑梯也跟他說:上學了,學校有很多小朋友會跟你玩;拿個餅乾給她吃也跟他說學校老師的餅乾比我給你的好吃ㄧ百倍;連睡覺前的睡前故事也變成了綠色機器人為了要去好玩的學校,跟阻止他上學的大魔王決鬥。上學這件事像置入性行銷一樣滲入他的生活。

 

但事情可以那麼簡單就好了,當一個人根本不知道他要買的是什麼東西時,你再怎麼跟他推銷他也是不會買單的。

 

 

在開學的前兩個禮拜,我還找時間請假帶他去幼稚園晃晃,想讓他適應一下環境,還找了他之後的帶班老師到他以後的教室跟他小玩一下,教室裡還有一些先上暑期班以後會變成同學的小朋友。唉,可能是真的還跟老師和環境不熟,在教室玩了一下就說要回家了,不管老師怎麼吸引他,他對學校的東西都興趣缺缺,這時候我心裡大概就有個底,要讓豪豪喜歡上學這件事可能不會那麼簡單。所以前一個禮拜我就事先跟我老闆說,未來兩週因為小孩要上幼稚園的關係,可能會不定時的請假,希望老闆諒解。還好家裡也有兩個非常可愛小朋友的老闆並沒有為難,還露出一副”我懂”的表情,告誡我以後遇到的突發狀況還會很多,要我有心理準備。

 

好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你這豪小子有什麼招數就放馬過來吧!(結果還是被徹底打敗了

 

第一週 媽媽不要走

 

Day1

上學第一天,這小子渾然不知要發生什麼事,跟著我起床、吃早餐、坐車到學校。等到了學校之後,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一直拉著我的衣服不肯放。進教室後,老師安排一個位子給豪豪坐,我陪在豪豪的旁邊,豪豪依舊是一副很惶恐的樣子。更落井下石的是,有個非常可愛小女生(暑期班就開始唸了)看到有新同學來非常興奮,跑來坐在豪豪旁邊,結果看了一下豪豪5秒鐘就舉手跟老師說:"老師,我不喜歡鄭元豪。" 噗,開學第一天就被女生拒絕,笑死我了XDD。

 

我們八點半到學校,我陪豪豪在教室待到九點半正式上課要開始了才離開。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向豪豪下了一個對豪豪來說有如緊箍咒的咒語:豪豪,馬麻要去上班囉。這小子按耐已久的情緒終於崩潰,大哭著跟我說:馬麻不要走~~不要去上班~~~”。這時全班本來在各個角落玩的小朋友都突然安靜下來,一起看著這一幕母子分離的畫面。旁邊有一個情緒也按耐很久,也是第一天上學的小男生,終於也忍不住了:嗚哇~~~我要找把拔~~~我要回家~~豪豪開了第一槍,全班頓時都陷入哀傷的氣氛中。

 

但是不管如何,我還是一定要堅定的離開,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困難,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掉眼淚。以前也不是沒有把豪豪留在別人那邊掉頭離開的場景,但不是在保姆那,就是在阿公阿嬤或是跟把拔在一起,這些都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人。但幼稚園的老師他只見過兩三次阿,更別說那些見都沒見過的同學了,想到要把他自己單獨留在那邊他心裡會有多害怕,我心裡就有多不捨,他才三歲的孩子阿。我永遠記得我一邊流著眼淚走出幼稚園,一邊聽著豪豪在後面哭著說馬麻不要走那一幕,真的是比拿刀子刺自己的手還難過。

 

回到家過了一會兒,忍不住打了個電話問老師豪豪的情況。老師說,豪豪等我走了之後沒哭很久可能也認清哭也沒用的事實),但一直吵著要找馬麻,老師先讓他坐在旁邊看大家進行活動,但只要老師一有空檔就拉著老師要找馬麻。老師問說那要不要先讓他上半天,中午帶他回家? 其實我有想過第一天到底是要讀整天還是半天,因為有些人是認為一開始上學先讀半天,再慢慢適應。但是保母的女兒(也是幼稚園老師)倒覺得,先上半天再上全天還是會有適應的問題,還不如一開始就上全天,然後當最早去接他的家長讓小孩更有安全感。

 

但是早上的那一幕已經嚇到我了,所以想想還是中午先把他接回來吧,一開始不要給他這麼大的震撼教育,反正我都請一整天的假了。接他回來的時候問他幼稚園好不好玩,他都堅定的跟我說不好玩!,然後一直問我我早上去哪裡,我手機為什麼都不接(因為老師假裝打電話找我)。拔特!等他把拔回來幫他洗澡(我不在的時候),他都可以跟把拔侃侃而談學校有溜滑梯、球池,有同學什麼什麼等。嘖嘖,這小子還會挑人講事情阿。晚上睡覺時,照例講了綠色機器人愛上學的故事給豪豪聽,這時的豪豪才了解上學是什麼,然後跟我說:"不去上學就不用跟大魔王決鬥了。"XD

 

Day2

隔天一早起來,豪豪聽到要上學,就跟我們發現禮拜一要上班一樣,心情非常差,一點都沒有要起床的意思。後來我好說歹說終於把他騙起來洗臉刷牙換好衣服,看到我拿著幼稚園的包包又不出門了。我說:馬麻一定要去上班,給你選要去謝阿嬤(保母)家還是學校,這小子不加思索的選了謝阿嬤家,於是又把他騙上車出發。結果往學校路上他竟然在後座大喊:"這是學校的路不是謝阿嬤家!"哇哩勒,最好是上一天課就記得去學校的路,我只好跟他說,我們要先去學校跟老師說我們不去上學再去謝阿嬤家。這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等騙到了學校又上演十八相送了。因為不能再請假,今天跟老師下達"貨物既出,概不退換"的指令,豪豪今天就在學校第一天試著午睡,沒想到老師說他竟然也睡著了耶,因為有些小朋友一開始是不習慣睡在學校,通常要幾天之後才會入睡,我想他今天大概是哭得太累了吧XD。

 

今天晚上是公司羽毛球比賽,肩負著女雙勝點的任務,我前幾天就跟intel說好要早點下班回家帶小孩,結果前一天竟然跟我說要開會?!我只好帶著這拖油瓶上戰場。本來想說我在上面打球豪豪在旁邊看應該沒什麼,沒想到我又天真了,這小子完全抱著我的大腿不讓我上場打球阿!!!唉,有必要那麼愛我嗎?比賽名單又早就交出去了不能更改,真傷腦筋,全場的人就看到一個小孩哭著抱著媽媽的大腿說媽媽不要走(ß再演一次早上上演的戲碼)。後來沒辦法了,只好拜託也是爸爸的邱經理連拐帶騙的帶到場外,我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去比賽。據後來邱經理轉述,豪豪也是哭得昏天暗地,如果不知道的人看到這場景應該覺得這小孩是遭到綁架了。XD

 

Day3

經過前兩天的一團混亂,我已經被上學這件事弄得精疲力盡,一度想放棄讓豪豪上學這件事,讓豪豪重新回到保母家重歸我平靜的生活。跟intel提起這件事,沒想到這位先生躺在沙發上一邊轉著電視遙控器一邊平靜的說:不用吧,我覺得這是你的問題,你自己要調適阿!"

 

……………如果不是評估過應該打不贏他,我真是想一腳飛踢過去。

 

好,你既然覺得是我的問題,那就讓你體驗一次什麼叫做哭天喊地的十八相送。這天剛好晚上有手足球慶功宴,所以我告假一天,讓孩子的爸負責接送他上、下學。我特地混到過了豪豪的睡覺時間才回到家,問了一下intel豪豪今天上學的狀況,孩子的爸一樣躺在沙發上一邊轉著電視遙控器一邊悠悠的說:還好阿,他要哭就讓他哭阿。

 

…………………#@$%,有這麼無所謂的爸爸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Day4&5

就跟八點檔的連續劇一樣歹戲拖棚,持續上演著媽媽不要走。

 

總結

 這一個禮拜只能用一團混亂來形容。這禮拜剛好IC又回來,豪豪又剛開始上學,內憂外患交雜在一起真的讓我心力交瘁。每天早上我必須面對豪豪不肯上學大哭的窘境,到公司又要面對IC bug解不完的壓力。我記得我那時候每天送豪豪上學完都哭著開車到公司,每天下車前都要把眼淚擦一擦才敢進公司,到公司一邊解Bug一邊擔心豪豪,到了下課時間又要把還沒解完的Bug丟在一旁趕著去接豪豪,在家又一邊陪豪豪吃飯一邊想著IC的Bug。對內有不肯上學的豪豪,對外有 解不完的Bug,我的老公又覺得這是我的問題不肯為我分憂解勞,我的人生真是灰暗到了極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