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豪哥

恭喜你五歲囉

IMG_5298  



我一直覺得五歲的年紀,就應該是個脫離爸爸媽媽羽翅的小大人
可以獨立自主的打理自己,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而你,也做得很好

 

現在的你一早起床,會自己穿衣、自己吃早餐、自己刷牙
知道要"先做好該做的事"
然後才會問我,可以看一下卡通嗎?

 

雖然剛來異鄉時,
你總是抱怨食物不好吃、
抱怨上學沒有朋友、一直想回台灣
但很高興這段適應期並沒有維持太長
現在的你可以開開心心上學,並跟我細數你的朋友

 

你一直都是個好哥哥,雖然每次在家總是會跟妹妹吵吵鬧鬧
但在外你總是把她保護得無微不至
有一次,red room的老師還跑過來跟我們說,"Do you know Howard is a great brother?"
那時我們並不以為意
但這次我們去LA的海邊,我跟把拔不知道在忙甚麼
等到我回過神來發現你往海裡跑去
我只生氣的大叫,"不是叫你不要跑去海裡嗎?"
卻沒想到順著你的視線,妹妹已經趁我們都沒注意時走到海水淹到腳踝了。
看著你牽著她慢慢往海灘走回來,我心中真的有莫名的感動

 

謝謝你幫忙照顧妹妹,你真的長大了,我也真的以你為傲。

 

前幾天在上班的路上,我在車子的廣播上聽到了這首歌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是在高二的課堂上,
我應該是一邊含著眼淚一邊填完老師發的克漏字考卷吧
當了媽媽後再聽到這首歌,體認更深。

 

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給你們的嗎?

 

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                       或許有人可以拿走我所擁有的一切
They can't take away my dignity                          但絕對沒有人能拿走我的尊嚴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那就是學著愛你自己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這就是最偉大的愛

 


我很高興在你們這個年紀有機會帶你們來這個自由的國度。
因為不用我教,這裡的氛圍就會帶給你們這樣的信念
希望你能感受到並永遠刻畫在你的心中。
不論你以後在哪裡,這些信念都可以跟著你一輩子。

 

Happy Birthday, Howard.
Wish you always love yourself everyday and forever.

                                                                                   愛你的爸媽  2013/4/30  in San Jose

 

I believe that children are our future                            我相信孩子是我們的未來
Teach them well and let them lead the way                   教好他們,讓他們可以獨立自主的過生活
Show them all the beauty they possess inside                啟發他們用心體驗世間上的美麗事物
Give them a sense of pride to make it easier                  培養他們的自尊心
Let the children's laughter remind us how we used to be  讓孩子們的笑聲,提醒著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Everybody searching for a hero                            每個人都在尋找英雄
People need someone to look up to                       人們需要一位可以被尊敬學習的榜樣
I never found anyone to fulfill my needs                 但我從未曾找到這樣的人
A lonely place to be                                           我領悟到人註定是要孤單寂寞的
So I learned to depend on me                              於是我學會了依靠我自己


I decided long ago                                       在很久以前 我就決定了
Never to walk in anyone's shadows                 絕不依賴別人
If I fail, if I succeed                                     不論成功或者失敗
At least I lived as I believe                            至少我是活在自己的信念下
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                 或許有人可以拿走我所擁有的一切
They can't take away my dignity                    但絕對沒有人能拿走我的尊嚴


Becaus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happening to me      因為我擁有至高無上的愛
I found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nside of me                我找到了心中至高無上的愛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easy to achieve                  感受至高無上的愛很容易的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那就是學著愛你自己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這就是最偉大的愛


And if by chance, that special place                     如果有一天,
That you've been dreaming of                             你發現心中一直夢想的天堂,
Leads you to a lonely place                              竟然是個孤單寂寞的地方
Find your strength in love                               請相信愛會給你力量


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