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不久前還跟intel計畫著聖誕節怎麼過,元旦連假要去哪玩。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打亂了我們所有的計畫。

 

12月19日,一如往常的期待著準時下班回去接豪豪,還記得跟intel通了個電話決定他買晚餐回家吃,

之後,什麼印象就沒有了。

再有印象時,已經是在幾天後的榮總加護病房中。

其實陸陸續續有一些零碎的記憶,不過都不是很鮮明。

據說,我被撞到以後,並沒有馬上失去意識,我還告訴警察intel的電話。

intel接到電話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才趕到東元醫院。

據說,到了醫院急診室,醫生把intel叫到一間房間,一直跟intel說我的狀況和邱小妹和邵曉玲很像,

一附很嚴重的樣子,如果要繼續留在東元,他有很多事要先跟intel說清楚。

intel聽到醫生都這樣說了,當然當下決定轉院到台北榮總。

到了臺北榮總已經是晚上兩點多,但加護病房沒有病床,

還好託表姊夫的福,和榮總醫生有認識,才喬到一張病床。

在這段期間,我斷斷續續有一些零星的意識,大部分都是把我叫起來問我他是誰。

這個動作聽說對於腦部受傷的人相當重要,是避免病人昏睡太久以致不起。

加護病房探望的時間有限,但還是謝謝很多人的探視。

印象中有公司的副總,popoking學弟和一些親戚,很感恩。

在加護病房幾乎都是在昏睡的,終於在五天後病情穩定可以轉到普通病房,這時我的記憶才逐漸鮮明。

不過除了上半身可以稍微坐起之外,其他什麼也要靠家人幫忙。

因為車禍撞到了頭,據醫生說是急性腦出血,本來希望靠著年輕可以自己把這些血塊吸收,不用動手術。

我也期待著可以不用在醫院跨年。

轉到普通病房後同事們也相繼來探視,真的太感激了(合掌)。

但人算不如天算,12/24從加護轉普通病房,頭大概半小時就痛一次,必須請護士來打止痛針,

連喝口水都會吐出膽汁,情況似乎越來越差。

到了12/31下午,我忽然失去意識,媽媽怎麼叫我我都不理她,

還好這時主治醫生巡房到我這邊,也看到我情況不對,馬上安排電腦斷層,

發現我的血塊沒有減少,反而已經壓迫到正常的腦組織,

跟intel解釋完病情後,通知護士馬上動緊急手術把血水引出。

四點半照完斷層,五點半推進手術室。

印象中我好冷好冷,醫生給我吸了一些東西我就睡著了。

再有印象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房外有爸爸媽媽和公公婆婆等著,

讓她們擔心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很不孝順,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不過動了手術後,情況真的改善很多,頭也不痛了,吃東西也很正常不用再打營養針。

情況越來越好,爸爸媽媽都很安心。

我也開始跟intel有說有笑,討論第二台車要買什麼車。

雖然狀況好轉,但剛開刀完醫生還是不准我隨便移動,所以又在醫院住了一陣子。

手術完平,喵,小珍都相繼來看我,真的很窩心ㄋㄟ,謝謝大家!

在醫院住了快三個禮拜沒看到豪豪,非常非常想他,可是礙於孩子還小來醫院不好,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見到他,不過intel還是很貼心的找一天把豪豪抱過來。

本來很怕豪豪會不認得我,(因為手術後已經變成光頭薇)

但沒想到豪豪看了我幾秒鐘後,就開始手足舞蹈的笑了!

真是我的乖兒子,豪豪一定也很想我吧~

 

到了 1/6 點滴和營養針都拔掉多日我還是很OK後,醫生才答應我出院。

不過還是禁止我不要太勞累的,以休養為主。

之後還會回診繼續追蹤,看病情有沒有變化。

 

現在我在新店娘家給我媽照顧著,除了頭有點冷之外,其他都和之前一樣。

謝謝大家的關心~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