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抓住今年夏天的尾巴的墾丁豪!!

IMG_0392_調整大小.jpg 

 

前情提要是這樣的:

今年馬麻的公司旅遊是去墾丁玩,本來計畫的時間是九月底,但不幸的遇到南臺灣N百年來的大水災,只好延到一個月後的今天。馬麻本來還很擔心天氣不好,北台灣都濕濕冷冷的,很怕去墾丁只能在飯店內跟我大眼瞪小眼。但很幸運的,除了風大了點之外,南臺灣陽光普照,是很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喔!!

 

出遊的前一天,馬麻先把妹妹寄託給謝阿嬤照顧。沒辦法,馬麻實在是沒勇氣帶兩個小人離開家三百公里遠的地方,怕到最後四個人都累癱在飯店的床上,連墾丁的沙灘長甚麼樣都不知道。雖然這樣,馬麻對妹妹還是有著無限愧疚,不過馬麻答應妹妹,明年一定不會再把她一個人留在新竹了!!! (<--如果明年還是沒帶妹妹,這段會自動消除 XD)

 

出遊當天,我不知道為什麼五點就起來了,而且一起來竟然吵著要看巧虎??!!挖哩勒,馬麻心裡不禁覺得這真不是一個好的開始阿~~我們這天是坐八點的高鐵到高雄,剛好最近竹北免費市民公車開始營運,而且公車剛好就停在我們家樓下,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我們七點就準時在樓下等著市民免費公車來接我們。

 

出發囉! 我終於會比YA了! (之前都是比五)

DSC_4498_調整大小.JPG 

 

到了車站,跟領隊阿姨領了早餐,馬麻就帶我到月台看火車囉。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坐高鐵,但之前還太小對火車還沒甚麼印象,所以這次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阿!一直這是甚麼那是甚麼的問個不停。而馬麻因為怕我跑來跑去會不小心跌下月台,所以不敢把我手放開拿照相機照相。不過馬麻的擔心一切都是多餘的,雖然剛開始月台有火車的時候我還興致勃勃的一直火車火車的喊個不停,等到那種直達車不停靠新竹的咻咻咻經過時,我根本是嚇得抱著月台邊的欄杆不放阿,讓馬麻在旁邊都很不想承認我是她兒子。f053074bcce500fbd1e2327d49748a6d.gif

 

上火車後,一開始我很乖的坐在位子上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色,不過當然很快就膩了,還好過不久宣閣葛格也從台中上車跟我會合,有兩個小人在一起消耗體力讓馬麻覺得真是輕鬆阿。

 

這兩天的好玩伴,宣閣葛格和我

DSC_4511_調整大小.JPG 

 

整個車廂都是馬麻公司的人,馬麻也就不怕我打擾到別人的讓我跑來跑去

DSC_4509_調整大小.JPG 

 

小孩子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在馬麻覺得屁股都還沒怎麼坐熱時,我就已經像過了一世紀這麼久的對車上的事物開始感到厭倦,不過還好這時火車也快到達目的地了,讓馬麻對發明高速鐵路的人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阿。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到了高雄馬上就有遊覽車接我們前往墾丁,雖然從新竹到高雄有了高鐵幫我們省了很多時間,但從高雄到墾丁兩個小時的車程還是省不了。而這時候我的耐心終於用盡,開始吵著要回家看車車跌倒,要回家到床上睡覺,整個車子都是我的聲音。(車車跌倒是我在YouTube上的最愛,只要誰拿車車跌倒給我看,我就會覺得你真的了解我,你是我的麻吉。甚麼是車車跌倒?請按連結)。

 

哎,該來的總是會來,馬麻只好很認命的拿出他的十八般武藝出來企圖轉移我的注意力。而就在馬麻就快要黔驢技窮的時候,終於到了我們第一個景點,福安宮。聽說福安宮是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一般看到的土地公廟都是小小的,但這裡的土地公廟真的很大一間阿。福安宮附近有名的名產是鹹鴨蛋和綠豆蒜。綠豆蒜是類似八寶粥的甜點(不是鹹的喔!),旅行社有招待馬麻公司的人一人一份,而鹹鴨蛋看起來也很好吃,馬麻公司的人也人手一袋呢。而我則是在這裡得到一隻轉一轉就會吱吱跑的老鼠,是把拔馬麻打算在往後兩天打發我的好物。

 

福安宮

 IMG_0330_調整大小.jpg

 

參觀過福安宮之後,就前往我們這次中午吃的餐廳,叫照利餐館。是一家還不賴的餐廳喔,菜色都是把拔馬麻沒看過的,非常的特別。而最有名的就是刺鮭米粉和雨來菇。甚麼是刺鮭?就是河豚啦,而雨來菇顧名思義,就是下雨之後長出來的菌菇,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嗯,有點像木耳。其它的招牌菜還有涼拌洋蔥、炸豆腐和炒魚膘。而我則是一點口福都沒有,一坐上椅子後整個人就睡死在椅子上,一口菜都沒吃到。沒辦法,我早上五點起來撐到中午都還沒睡已經很厲害了!!把拔馬麻可是暗自竊喜,因為可以翹著二朗腿慢慢品嘗美食啦。

 

美食當前但完全睡死的我

IMG_2070_調整大小.JPG 

 

等到把拔馬麻吃飽喝足,我也充飽電了,大家就直接前往下一個景點,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有著很特別的崩岩地形,詳細的介紹因為馬麻都在車上跟我搏鬥中所以都沒仔細聽,大概就是風很大,觀星的好地方。可是一下車,馬麻的回憶馬上湧上心頭,這裡馬麻七年前跟大學同學有一起來過阿!!而且晚上也有夜遊來這邊看星星耶!!

 

趕快來時光倒轉一下

 

七年前

DSC01011_調整大小.JPG 

 

七年後 

DSC_4544_調整大小.JPG 

 

七年前

DSC01013_調整大小.JPG 

 

七年後

DSC_4559_調整大小.JPG 

 

看完是不是只有六個字 : 這就是人生阿阿阿阿阿~~~~~~

 

算了,往事不堪回首,人總是要往前看的,趕快來介紹一下馬麻公司的麻吉同事。

 

邱副理一家就不用多做介紹。如果LG手機開不了機,耳機聽不到聲音可以直接call他。

DSC_4585_調整大小.JPG 

 

傑瑞叔叔和郁菁阿姨你們就不要再拖了,我花童裝馬麻都幫我準備好了。

DSC_4567_調整大小.JPG 

 

雷恩阿姨趕快來新竹陪雷恩叔叔,不然雷恩叔叔整天在公司不回家搞得馬麻壓力很大也不是辦法。

DSC_4572_調整大小.JPG 

 

汾秋阿姨和柏凱叔叔也趕快結婚好增產報國阿。(<--非常想拖大家下水的馬麻)

DSC_4576_調整大小.JPG 

 

大合照來一張 (風好大,吹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啦)

DSC_4596_調整大小.JPG 

 

接著就前往我們在墾丁的落腳處,福華飯店囉。

墾丁福華可是在墾丁老字號的五星級飯店,不過開放大陸客觀光以來,整個都被陸客佔據了阿!看大廳的迎賓電視都不斷的播放: "歡迎湖南省水利工會","歡迎福建省醫師協會,......",馬麻不禁由衷的覺得,大陸的人真的好多阿,回去應該要多買些觀光類的股票才是王道。

福華的房型都是兩大床,很聰明的配置,這樣運用才有彈性。房間很大,很中規中矩的五星級飯店,不過因為也有些年代了,所以設備看起來沒那麼新。如果同樣的價錢,去隔壁的凱薩似乎比較有價值。

 

福華房間一隅

IMG_0375_調整大小.jpg 

 

東西放一放稍作休息一下,馬麻就留在房間擠奶,把拔就帶我去這次來墾丁的最重要的行程:玩沙子。沙子真的是小孩的最愛,只要有一堆沙子我就可以乖乖的待在那邊玩個半天。而福華的對面就是小灣沙灘,從福華地下二樓就有通道直接通到小灣沙灘,非常方便。

 

小灣沙灘 (淡季還那麼多人,夏天的時候還得了)

IMG_2094_調整大小.JPG 

 

跟大家一起玩

IMG_2081_調整大小.JPG 

 

隔壁的辣妞要不要跟我一起玩球啊?

IMG_2083_調整大小.JPG 

 

來到墾丁不碰一下海水怎麼能說你來過墾丁呢?把拔本來想要幫我拍攝追浪少年的英姿,但我不愧是屬老鼠的,不被浪追就不錯了還追浪勒。

 

浪追豪

 

 

玩到天色漸漸暗了,我才依依不捨的回飯店洗澡。洗完澡之後,把拔馬麻又馬不停蹄的帶我去福華的遊戲室消耗體力,哇,行程排得真是滿,真是累死我了。但是馬麻說,來到這種"貴俗俗"的飯店,當然要善用他每一個設施囉。

 

福華遊戲室

IMG_0339_調整大小.jpg 

 

福華遊戲室球池,我超愛的,光在這裡我就來了兩次每次都待一小時以上。

IMG_0341_調整大小.jpg 

 

玩著玩著吃飯時間也就到了。我們今天是在福華吃合菜,沒想到邊吃晚飯還有餘興節目可以看,飯店準備了印度舞蹈和變魔術看得我真是眼花撩亂,馬麻心裡不禁覺得,現在飯店競爭有那麼激烈喔?還要想這些餘興節目招待來賓,真是辛苦辛苦。

 

因為這天是萬聖節的前一天晚上,飯店有準備小朋友的餘興節目,但我還太小,馬麻想說算了就不帶我去了,改去逛墾丁大街(<--我看是馬麻想逛墾丁大街吧)。從福華走到墾丁大街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沒推個娃娃車我看把拔會抱我抱到手斷掉吧,還好飯店都有出借娃娃車的服務,讓有小朋友的家長不用大老遠的自己帶,不過數量也是有限,要借要快喔。

 

墾丁大街 (淡季就這麼多人,旺季不就人都走在路中間了)

IMG_0358_調整大小.jpg 

 

還有電視節目來取景

IMG_0364_調整大小.jpg 

 

坐在娃娃車上,涼涼的風一吹,還沒到墾丁大街我又睡著了(又爽到把拔馬麻)。把拔馬麻心無旁騖的一邊吃滷味一邊啃羊肉串,這時才覺得真正像在度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