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又是過了幾年才寫的呢......? 趕快趁還沒忘記把香港的補上,不然別人看到香港的標題點進來發現沒寫到一點香港會不會打給165詐騙專線?XD

世界三大百萬夜景 -- 香港

IMG_4120.JPG  

 

今天就要從深圳入關香港。從大陸要進入香港有三個地方可以入關,兩個陸路,一個海路。

陸路分別是羅湖車站和深圳灣口岸。羅湖是最方便的,因為一出關就可以接上香港的捷運交通網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想當然人是最多的。

我們則是選擇從深圳灣口岸入關香港(因為人較少),過關之後可搭乘交通工具經由深圳灣公路大橋到香港本島。

至於海路也是從灣口岸搭船,但我忘記會到香港哪裡停靠了XD。

 

隔天我們七點半起床,八點出門,想趕在假日要入香港的人潮呈exponential上升之前趕快入關香港。

飯店有提供早餐,但英大爺說早餐不好吃還是去香港吃就好。

結果check out的時候看到餐廳還不錯阿,嗚嗚虧大了。算了,留肚子到香港吃好了。

 

飯店大廳,照片盡頭的餐廳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喔,嗚嗚。

IMG_3944.JPG   

 

一出飯店就請飯店服務生幫我們招一台計程車直奔深圳灣口岸,飯店門口也有公車可到,但對我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阿。

到了深圳灣口岸看到還沒甚麼人潮鬆了一口氣,入關之前還有一群小朋友胸口帶著像識別證的東西排隊入關。

原來是要去香港上學的小學生阿,沒想到還有學生每天要這樣深圳香港兩地上學,胸口的識別證大概就是護照之類的,真辛苦。

 

深圳港口灣

IMG_3961.JPG  

 

中國邊境,不是回歸了嗎?還分那麼清楚幹嘛XD

IMG_3962.JPG  

 

還好早到人不多,大概半小時就出關到香港了。

因為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玩香港,所以還是執行以金錢換取時間的策略,到了香港依舊用的士當我們的交通工具。

一出香港,有好多顏色的的士(Taxi),因為我們要去香港本島,得搭紅色的的士。

這裡有香港交通攻略可以參考。

 

過了關,高樓大廈就出來了,好像到淡水的感覺。

IMG_3953.JPG  

 

的士司機會說普通話,一路上跟我們聊天聊得很起勁,開到哪裡介紹到哪哩,非常的敬業

開到接近市中心時還特別指了一棟建築,說這是現在全香港最貴的地方,光廁所可能就要台幣一千多萬Orz。

然後語重心長的說,市中心都不是他們這些市井小民可以住的地方,都被趕到郊區了。唉,台北市何嘗不是呢?(菸)

首先我們先來到朗豪酒店,因為太早到啦,想當然沒辦法check-in,就先把行李放下,出去找東西吃先~

 

一出飯店門口就停著一輛有翅膀的。

IMG_3978.JPG

 

第一站-- 蓮香樓,百年港式飲茶老店,很多老杯杯都帶著報紙來這吃早餐。

一坐上位置就有人送茶水上來,還好英大爺有經驗,說這是洗筷子湯匙的不可以喝XD

然後呢,左看右看沒人來點餐阿,就發現旁邊擠滿了一群人,原來這裡的小點一推出來大家就蜂擁而上的搶,

真是太可怕了,下次要坐離廚房近一點的位置,根本搶不贏別人阿Orz。只能看到甚麼拿甚麼,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XD

 

蓮香樓,這個那麼早還沒賣@@

DSC_1450.JPG   

 

有看到我在人群裡搶食物嗎?XD

DSC_1454.JPG 

 

以下搶到的,真的不知道名字叫甚麼.........XD

IMG_3986.JPG  

DSC_1455.JPG  

IMG_3987.JPG  

IMG_3989.JPG  

 

吃完早餐,來喝奶茶囉。

第二站 -- 蘭芳園。蘭芳園有名的是他的絲襪奶茶,裡面還有賣各式豬扒包、公仔麵,聽說這兩種是香港最特別的餐點,不過這次都沒吃到就是了@@

 

大排長龍的人潮

DSC_1460.JPG  

 

第一次喝裝出很驚豔的樣子。其實也還好,我是台灣魂,台灣的珍奶還比較好喝XD

DSC_1468.JPG  

 

在尋找美食的同時也體驗香港不一樣的街景

 

狹長而熱鬧的巷弄

DSC_1465.JPG  

 

走不完的階梯

DSC_1448.JPG  

 

有種在台北信義區的感覺,高樓 V.S. 舊式公寓

DSC_1471.JPG  

 

 

晃啊晃,來到了今日午餐的地方,第三站 -- 九記牛腩。時過境遷了那麼久,唯一讓我魂牽夢縈的一家餐廳,必來!

 

九記牛腩十二點過後才開,沒想到還沒開門口就已經大排長龍囉。有發現照片右邊也有人在排隊嗎?

DSC_1472.JPG    

 

岔開一下話題,那是勝香園 ,也是很有名的一家,聽說蜂蜜檸檬脆脆必點。因為我們這邊在排隊,就派英大爺過去另一邊排隊,省時!

結果吃起來也還好XD

IMG_3996.JPG  

 

再跳回九記牛腩,我們大概11:30去排,是第一批進去的客人,每個桌子都是圓桌,大部分都需要併桌,我們那桌就坐了三對情侶,一對日本人,一對聽起來像大陸人。

 

來看看九記牛腩菜單

IMG_4007.JPG  

 

我已經忘記我們點甚麼了,可能是乾炒河粉牛腩+清燉牛腩麵+奶茶。超~級~好~吃~的!

DSC_1478.JPG  

 

好吃到我要到廚房向廚師們照相致敬

DSC_1479.JPG  

 

嗚嗚,越寫肚子越餓,連英大爺吃甚麼都覺得差不多的出來也比個讚!

DSC_1481.JPG  

 

強力推薦!如果你來香港只能吃一家餐廳,不用說,就是這家了!比米其林三星還經典!

 

吃飽喝足了就開始逛街,到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但就如之前所說我們(或者是只有我?)完全沒有survey,就只好到處亂走。

走到看到有GAP或是H&M的地方我就停了下來逛,英大爺則自己去其它地方逛。

當我在H&M選豪哥豪妹的衣服選得很高興的時候,英大爺愁容滿面的走進來。

沒跟我說甚麼,卻一直在我旁邊來回踱步,又不時一直嘆氣,分明是要我自己主動問他。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只好很弱的開口問,結果這一問就造成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阿~Orz

這一切分明都是阿英仔的陰謀!!

 

我:怎麼啦?

英:這條路上好多賣手錶的店,我剛剛問好多家二代綠水鬼都還有耶。(那時候剛出,在台灣不是缺貨就是賣得比訂價高)

我:喔,所以勒?

英:那妳覺得我要買嗎?

我:好阿。

英:可是妳覺得我這年紀買好嗎?

我:那就不要買好了。

英:可是這裡有耶,而且賣得比台灣便宜。

我:那就買阿。

英:可是............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那邊要買?不買?的一直鬼打牆。

我最討厭的就是舉棋不定拖泥帶水的人,很不幸的這輩子旁邊註定要有一個Orz

討論到後來我投降了,趕快把衣服結一結帳,就跟著英大爺去完成他所謂三十歲的夢想。

 

那間錶店是皇后大道上的金崙錶行,看起來是Rolex的正牌代理商,應該沒有假貨的問題。

一進去服務人員看到英大爺進來了,也直接把綠水鬼拿出來給他試戴,還稱讚他戴起來很好看。

英大爺越看越心花怒放,邊看他的手錶還問我有沒有喜歡的要順便買給我。

(按編:喲,這麼闊氣,怎麼時過境遷那麼多年我手上那隻還是10年前的SEIKO呢?)

接下來就開始辦正事,也是英大爺找我進來的目的,掏出我的卡來刷,不然他早就刷下去帶著錶來找我不用唉聲嘆氣了。

這次出門我只帶了兩張信用卡,有一張額度是夠刷的,但很可惜刷不過Orz

想想也是阿,我出國前也沒跟他說我要刷這大筆的(誰出國前想得到啊?),誰要給我刷過阿。

雖然之後有用錶店的電話打過去說明我本人現在真的是在國外也是真的需要刷這麼大筆的金額,但還是不給過@@

那只好掏出另外一張額度比較小,但是有在那家銀行投資和存款,果然一下就過了,剩下的就用英大爺的信用卡付。

說是一下,也是搞了好久阿,要先刷卡,刷不過後服務人員打電話去刷卡中心,我也要打電話到刷卡銀行,

然後刷卡銀行還要再打電話過來再次跟本人確認,最後才能刷卡成功,大概搞了兩三個小時吧,買個勞買得那麼狼狽Orz

本來覺得對服務人員很不好意思,但她們似乎習以為常,說上次有一對德國的老夫婦來買錶,從早上十點坐到下午四五點才刷過吧 (因為德國還有時差阿XD)

 

結束這場鬧劇後也下午三四點了,就到我們本來預定要吃的避風塘炒蟹吃下午茶。

因為我們在香港只有一天晚上,算盤是打著百萬夜景和煥彩遊香江可以一天看完,所以先早早填飽肚子,但看完再吃消夜。

 

我們選的是喜記避風塘炒蟹,一隻六七百港幣吧,蠻好吃的。只是吃完兩隻腳就沒甚麼肉了,CP值不高@@

 

喜記避風塘炒蟹

 IMG_4031.JPG  

 

 

買錶之後英大爺很愛秀這種姿勢

 DSC_1494.JPG   

 

吃完五點多我們又衝去太平山準備坐纜車上山,但坐捷運到山下發現上山人潮太多,又使出以金錢換取時間的招數,招的士上山。

山上真的好冷阿,建議如果是像我們二月來的記得再多穿一點衣服上山,風好大喔!

 

先遊山一圈,後面是山挺的購物中心。

DSC_1503.JPG  

 

然後在卡好位置準備等天黑。

 

天黑三部曲

DSC_1514.JPG

DSC_1530.JPG      

DSC_1555.JPG       

 

等天黑完照完相讚嘆完美麗夜景後看看手錶已經七點,立馬再搭的士下山直奔天星碼頭,想趕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還不錯啦,有看過就好,迪士尼的水舞比較好看,呵呵。

 

從維多利亞港往山上看

DSC_1635.JPG  

 

幻彩詠香江影音版



 

看完到隔壁晃晃,剛好在展示花燈,今年是龍年

IMG_4210.jpg  

 

接著我們就到鏞記烤鴨買烤鴨,烤鴨飯和餛飩麵回旅館吃(已經八點多了在餐廳吃還要排隊Orz)。

但英大爺已經不行了。

其實前幾天他就覺得自己肚子不舒服,現在是完全不能吃東西。好吧,讓他減肥一下好了XD

 

鏞記烤鴨

DSC_1498.JPG  

 

再次證明我是台灣魂無誤。烤鴨我覺得還是要夾餅皮比較好吃阿。而且餛飩麵我也吃得不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大骨熬的餛飩湯,這裡的餛飩湯好像是用魚湯熬的,腥味好重@@

IMG_4212.jpg  

 

英大爺則是整晚躺在床上唉唉叫,一口都沒吃。

隔天早上也爬不起來,我只好一人在飯店附近晃晃。

香港人的早餐要不要那麼豐盛阿,是當晚飯吃了嗎?我點都不敢點怕一點就吃不完XD

 

 

IMG_4220.jpg  

 

取名字也很好玩,是有那麼傷心嗎?XD

IMG_4221.jpg 

 

逛了一圈回到飯店,英大爺還是完全沒有行動力,於是就在房間等到中午到樓下的明閣餐廳吃午餐。

明閣是朗豪酒店內的飲茶式餐廳,也是有得過米其林二顆星等級的餐廳。

我點了叉燒肉、燒賣、和我喜歡吃的蝦仁粉腸,這些道地的港式甜點在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吃果然不一樣,好好吃喔~

 

整盤叉燒肉我一個人獨享,光配飯就好好吃喔

IMG_4226.jpg  

 

燒賣

IMG_4229.jpg  

 

蝦仁粉腸

IMG_4232.jpg  

 

可惜英大爺沒辦法幫忙吃,我吃這三樣胃就飽了XD

配上這景緻也是蠻特別的,算是香港的特色吧?  

IMG_4225.jpg  

 

 

最後以一杯楊枝甘露收場,帶著飽飽的胃和貴貴的錶回台灣囉。

IMG_4234.jpg  

 

這篇遊記感覺好弱喔,只是流水帳完全沒有旅遊資訊,被騙進來的人千萬不要打詐騙專線投訴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