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勇於預防的預防妹!

DSC_9460_調整大小.JPG 

過年後,馬麻帶我去做第一次的健康檢查,順便要打B型肝炎和卡介苗。其實卡介苗出生後24小時就可以打了,但是剛好在醫院的時候醫院都沒排打卡介苗,所以就在一個月後的健康檢查一起打。

 

一早阿嬷和馬麻就七手八腳的先幫我洗澡,因為打針之後最好不要洗澡,不然容易感染或發燒,之後就出發去給醫生叔叔看囉。一開始當然先量一下發展狀況

身長 : 54.5cm (50%)

體重 : 4.7kg (50%)

頭圍 : 36cm (50%)

一切都在正常的範圍內,讓馬麻很安心。醫生叔叔之後拿著他的聽筒東廳西聽、東看西看,也跟馬麻說我一切正常喔,醫生叔叔看到我還是個全母乳的寶寶還特別稱讚馬麻,讓馬麻驕傲的屁股都快翹起來了。哎喲,那是因為我現在還吃不多,馬麻的乳量還可以勉強夠用,等到我的食量越來越大,馬麻上班後越來越懶,我看加配方奶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打卡介苗。因為之前哥哥第一次打針的時候沒被搖醒,在睡夢中被打一針,回家後好幾個晚上睡不好,所以這次在打針之前,馬麻和阿嬷還特地把我搖醒。不過像我這麼小的baby,對於打針真的是沒概念,都已經在斷頭台上了還兩眼茫然。

 

馬麻說,那是因為我現在還小,等到像哥哥那麼大的時候,就知道甚麼是打針了,像哥哥每次車子才剛開到醫院門口就開始哇哇大哭,讓馬麻都很想裝作是路人不認識他。

 

我都已經一個多月了,來看看我現在的生長狀況吧

因為每次親餵我都會睡著,而且馬麻也掌握不到我到底喝了多少,所以現在都是用瓶餵為主。瓶餵的好處是可以定時定量,也可以假他人之手,不用馬麻每次親自上陣;壞處就是沒辦法跟馬麻享受彼此的親子關係。我現在大概是三個小時到三個半小時喝一次奶,每次大概是120ml左右。而每次剛開始喝奶的時候,我都超努力喝的,不過後來就又會睡著了,所以120ml都沒辦法一次喝完,可能咕嚕咕嚕喝了100ml就不喝,要休息個半個小時再把剩下的喝完。

馬麻說,不知道是因為第二胎有經驗,還是女生特別乖,總覺得我特別好帶。以前哥哥不太容易入睡,阿嬤在帶哥哥的時候還拜床母、收驚樣樣都來;但是我都不太容易大哭,吃完就睡,睡完就吃,有時候哀個兩聲哄一哄也就睡了。最讓馬麻感動的是,我晚上11點喝完奶,有時候可以撐到5點才需要再喝奶,才一個多月,就有幾乎不夜奶的趨勢,讓馬麻對我相當驚豔阿!以前馬麻聽到別人小孩可以不夜奶都有點不相信,沒想到一種奶養百種嬰,有些小孩還真的可以做到呢!不過我雖然容易入睡,但也比較容易被吵醒,也就是比較淺眠啦,尤其又有我那大聲公哥哥在旁邊,馬麻都覺得我很可憐,睡眠都沒辦法連續,但是馬麻也只能安慰我說,這就是第二胎的宿命,我也只能認命了。

活動力

我現在才一個多月,還在吃吃睡睡的階段,所以還看不出有甚麼活動力,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會開始抬一點點頭囉。有時候喝完奶,我就會把頭抬得高高的看著天花板的燈,好像在認環境,馬麻說,可能是因為我的頭沒有哥哥那麼大,所以抬頭的進度比哥哥還快呢。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