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嘟嘟好滿四個月被把拔馬麻帶去收涎的收涎妹!!

IMG_1076_調整大小.JPG 

 

禮俗上,嬰兒出生滿四個月,要做「收瀾」儀式,使嬰兒不會老是流口水。儀式是用紅線串十二個酥餅掛在嬰兒頸上,再請親友或左鄰右舍剝酥餅揩其嘴巴並唸吉祥語。馬麻這麼愛湊熱鬧的人,當然是剛出生就幫我報名了這個收瀾儀式。

 

一到郭元益先戴個狀元帽

IMG_1097_調整大小.JPG 

 

再敲個智慧鑼,我還沒辦法敲就請哥哥代勞囉

(我照相的時候非常喜歡深情的眺望遠方,馬麻都搞不太清楚我到底是在眺望啥)

IMG_1118_調整大小.JPG

 

哥哥很努力逗我開心,可是我還是繼續當我的冰山美人

IMG_1114_調整大小.JPG 

 

豪哥 : 妹妹,你笑一個麻。

豪妹 : 冰山美人是不會笑的。

IMG_1121_調整大小.JPG 

 

算了算了,怎樣弄我都不笑,敲完智慧鑼,大家就上二樓舉行收涎儀式囉。

一開始被阿嬤抱著,套上一串餅乾,接著把一個餅乾剝下放在我嘴邊說吉祥話。

 

收涎收答答,快點叫阿爸。 (馬麻:為什麼不是媽媽?)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 (馬麻:這就不用了,謝謝)

收涎收答答,明年招卵葩。 (馬麻:以前的人真的很想要生男生耶,怎樣都是招弟)

收涎收離離,祝你吃百二。 (馬麻: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喔)

 

IMG_1131_調整大小.JPG 

 

IMG_1137_調整大小.JPG 

IMG_1141_調整大小.JPG 

 

收涎儀式完成囉!希望我健健康康的長大,很快就不會流口水囉! 

(雖然哥哥有收涎可是還是流口水流到一歲多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