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妹的生產過程可以用簡單、迅速、確實來形容。 

 

懷豪妹的期間,除了七個月的時候安胎了一陣子之外,其餘的時間就如豪妹的個性一樣,乖乖靜靜的,沒有惹甚麼麻煩。但是可能是體質的關係,我從34W就有規律的宮縮,又我第一胎生得很快,所以醫生就一直警告我說,只要有異常就一定要趕快來醫院。

 

36W的時候做"胎盤功能檢查"時,醫生拿著宮縮表跟我說,照這個強度和收縮週期看來,我下個小時要生了他都不意外,連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醫生都叫我用自費快速篩檢(多了將近一千塊),因為他覺得我隨時都要生,等不了一個禮拜後的篩檢結果(沒想到也撐到了37W)。

 

37W醫生叫我可以在醫院待產了,但是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又家裡離醫院很近,所以還是無情地拒絕了醫生,醫生還落下狠話跟我說 : 不要緊急到鬧上新聞實在不好看(意思是說我會生在到醫院的路上就是了)。因為醫生都這麼說了,所以我在38W的時候就提早請了產假,以便隨時迎接豪妹的到來。

 

沒想到,就在我請完產假的那次產檢,我 竟 然 一 點 宮 縮 都 沒 有 !!

 

可能是因為請產假後就在家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所以豪妹也跟著我睡飽吃吃飽睡,在我肚子裡面過得爽爽爽,一點都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這時我有點急了,因為我本來就希望豪妹能在38W的時候就出來報到,一來是產假都已經請好了,再等下去也是浪費產假;二來豪妹如果太慢報到,那我就只能在坐月子中心過年了(這我可是一點也不想阿)。

 

因為之前生豪豪的時候我就是在運動場走了好幾圈的操場,隔天豪豪就來報到了,所以在產前假的這幾天,我每天都從家裡走到運動場走五圈,再從運動場走回家,然後就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等著豪妹到來。沒想到我每天走到快鐵腿了,我的肚子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豪妹繼續在我肚子裡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日子。好吧,既然她大小姐不出來,那我也不好意思浪費這美好的假期,所以我也就爽爽爽的在家當個貴婦。

 

又沒想到,就在我決定當我的貴婦的隔天,豪妹就迫不及待的來報到了。 (豪妹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1/14晚上,一如往常的跟intel躺在床上聊天,聊著聊著也就睡著了。

 

AM2:20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睜開眼睛,就在下一秒,我就感覺我破水了。因為我生豪豪時沒破水,所以我不知道破水的感覺是甚麼,只感到有一陣液體從下面流出。

 

我搖了搖intel : 我好像破水了耶。

intel昏昏沉沉的說 : 真的嗎?

我說 : 我不確定啦。

 

於是我就走到廁所,發現褲子只是濕濕的,並沒有落紅,而且液體也沒有再流出,想說可能只是一點尿失禁,就把褲子穿一穿,又再回床上躺著。

 

AM2:30 液體一陣一陣的從下面流出,肚子也有點開始不舒服,好像是真的要生了。

 

我搖了搖intel : 我好像真的要生了耶。

intel昏昏沉沉的說 : 是喔?

我說 :我也不確定啦。

 

於是我又走到廁所,褲子已經濕了一大片,肚子也很像生豪豪前的陣痛。我心想應該真的是要生了吧,於是我衣服換一換,準備要去醫院。不過等我換好衣服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我竟然發現 

 

intel 還  躺  在  床  上  打  呼 ! ! ! ! !

 

我火大把intel搖醒 : 我都要生了你還在睡 ! ! !

沒想到intel無辜的說 : 阿你不是說不確定嗎?

我邊忍著陣痛邊說 : 真的要生了啦,我肚子好痛。

 

於是我們兩個把待產包一抓就往醫院出發。一路上可能intel也自覺自己太白目了,所以開車開得有點快,到了一個路口的紅綠燈,左右看看沒車,就算是紅燈也衝過去。

 

沒想到車才剛過路口,躲在路口的警車,車燈一開,就歐一歐一的叫我們把車停在路邊。

 

挖哩勒,現在是半夜兩點半耶,竹北的路上根本一台車都沒有,警車竟然車燈全關偽裝在黑暗裡,等著我們這些無辜(?)的小市民,而且這個無辜的小市民車上還有一個快生的孕婦!!

 

警察A : 先生,你知不知道你剛剛闖了紅燈。

intel : 警察先生,對不起,因為我太太快生了,所以想趕快送到醫院。

警察A看了看我,我還故意把肚子露出來,順便哼哈個兩聲。

警察A : 這我不能決定,你要問問我學長。

後面有一個看起來比較老練的警察走了過來。

警察B : 你知不知道闖紅燈很危險阿。

intel :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太太真的快生了。

警察B(看了看我) : 這樣還是不行闖紅燈阿.....以後不要這樣了知不知道? 走吧走吧。

就這樣到醫院不到10分鐘的車程,硬是被耽擱了一會兒,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阿。

 

AM2:50 半夜醫院大門沒開,intel放我在急診下車去找停車位,我一個人從急診處走到產房。一進產房我就跟護士說我破水了,護士問我醫生是誰,是第幾胎,就要我等著她來檢查。

 

待產房只有我和另外一位產婦。另一位產婦看起來已經待產一會兒了,有一位媽媽(or婆婆)陪著她。那位媽媽可能有一段時間沒人陪她聊天了,看到我走進來很高興,迫不急待的跟我聊天 : "你一個人來喔?" "不是" "阿你先生勒?" "去停車"。其實我肚子已經很痛了,不太想回答她的問題,還好護士過不久就過來檢查幫我解危。

 

我一躺上病床,裝上監測胎心音,馬上就跟護士講說我要打無痛,但是護士說等她先內診檢查完再說。

結果護士一內診完,馬上扯著嗓子對另外一位護士說: 美麗,這一床要推進去囉。

甚麼??要推進去產房了?? intel還沒停好車耶!!我老公還沒來耶!!

最重要的是我無痛還沒打耶!!我還可以打無痛嗎?

護士竟然無情的說,你來不及打了啦,等麻醉醫師來你應該已經生完了。

 

這時候我心裡的恐懼感一股腦的衝了上來。

 

雖然我這是第二胎,但是生豪豪的時候因為有打無痛,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生小孩的感覺是甚麼,只知道用力一次,用力兩次小孩就生出來了。這次真的要親身經歷,真的蠻害怕的,但是怎麼辦呢?也只能趕鴨子上架了。

 

推進產房跨上產椅,intel才匆匆忙忙的換好無塵衣進來。一樣站在我的旁邊,肚子一硬就要用力。因為下半身沒有麻醉,所以完全就是自然反應的用力。其實我覺得生小孩的痛對我來說並不痛(陣痛比較痛),但是

 

非  常  不  舒  服  !  !

 

感覺下半身已經被分成兩半,你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把一顆西瓜大便大出來。在生豪妹的時候,我還能感覺到豪妹卡在我的產道,讓我不得不用力把她擠出來,而且因為感覺得到不舒服的痛,你沒辦法像打無痛一樣規規矩矩的從一數到十的用力,我那時候根本就是亂數一通,有時候數到四就沒力了,就這樣混亂的用力之下,豪妹也呱呱落地的報到囉。

 

生完之後,醫生照例幫忙縫線,豪妹給護士小姐做了一些簡單護理之後,就抱來給媽媽做第一次肌膚接觸。

 

好秀氣的寶寶喔,這是我看到豪妹第一個念頭,而且皮膚很白很白,果然吃珍珠粉有差。抱抱秀秀後,就又交給護士小姐,我則推出去恢復室休息。

 

推出恢復室後,另外一個媽媽還在待產,她的媽媽(or婆婆)用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還偷偷問護士小姐我怎麼生那麼快。不用羨慕啦,等你女兒(or媳婦)生第二胎,也可以那麼快囉。

 

沒想到豪妹也和豪豪一樣貼心,在生產的時候沒給媽媽帶來很大的痛苦,謝謝寶貝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