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我的公主:

 

今天妳一歲了。

日子過得好快,怎麼覺得昨天妳還是個抱在懷裡的小嬰兒,今天妳就滿一歲了。

 

從妳一出生的哭聲,我就知道,妳是個溫柔的小公主,這麼斯文,這麼惹人憐愛。

妳的乖巧是眾所皆知的,所有嬰兒會有的小毛病都沒發生在妳身上。

妳只要我們抱著、陪著,妳就這樣,乖乖的,乖乖的,然後就睡著了。

 

也許是老二的宿命,我們沒有買新玩具給妳,我們沒有把全部的心思都花在妳身上,

常常妳在旁邊哎哎叫的時候,我們沒辦法馬上回應妳,

因為我跟妳爸還在跟妳哥纏鬥。

 

但是,妳也這樣默默的長大了。

 

在妳一歲的今天,我是滿懷不捨和愧疚的。

不捨的是,今天妳一歲,明天妳是不是就十八歲了?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妳被哪個男孩帶走。

愧疚的是,過去的一年間,我相信我們花在妳身上的精力,絕對沒有花在妳哥身上多。

 

所以,我一直想著,我該怎麼樣來彌補妳,要怎樣才能讓妳感受到,

我和妳爸對妳的愛絕對不會比對哥哥少。

 

然後,我發現了這個

妹妹.jpg  

 

每當我和妳爸終於在百忙之中想到妳,

妳總是用微笑回應著我們,好像在告訴著我們,妳很快樂。

 

所以我想,妳是知道的吧,妳知道我們的愛,那是一點也沒有比較少的愛。

 

所以,我要謝謝妳,謝謝妳的乖巧,謝謝妳的貼心,謝謝妳自在而認真的長大,

更謝謝妳,總是用微笑看待著,我們這對粗心大意的爸媽,

和那個總是不小心嚇到妳、弄痛妳的哥哥。

 

謝謝妳,我的微笑公主,願妳永遠這麼快樂的長大。

 

                             愛妳的爸媽 10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