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803_143120.jpg

 

期待了半年,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這是我們第一次從SJC坐飛機出發,而且出發七天這麼久。為了讓英大爺有一些參與感,我派給他一個任務:負責家裡到機場的交通。出發之前我還給了他一些資訊,SJC機場旁邊的Dobule tree有Valet停車的服務 (有興趣點這裡) ,一天$8也不貴,可以參考參考。但大爺他說他想停機場旁邊的Daily停車場,一天$15,雖然貴一點而且要坐Shuttle到機場,但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因為我們七天後回到機場是晚上11點) 。OK,他覺得好我也沒意見。

 

出發一早手機接到簡訊,因為西雅圖附近森林大火,班機起降delay 1小時,原本中午12點半出發的飛機變成1點半出發,看了一下西雅圖出發的班機是下午5點半應該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就放心了 (轉機就這點麻煩,前面飛機delay就要擔心後面飛機銜接的問題) 。10點從家裡出發到機場10點半,英大爺放我們下車check-in自己去daily parking停車。等了半小時,英大爺氣喘吁吁的回來,說原本要停的daily parking已經停滿了,所以停到hourly parking一天要$30。What the .....?本來我幫他survey一天$8的parking他不停,現在停到一天要$30七天就要$210的停車場?!我花了兩個禮拜為了省$3600的機票,他半小時就噴掉$210的停車費?!我想英大爺應該是知道機場不能帶刀才會做這個決定,不然我好想把我的刀亮出來啊​​。算了,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反正停車費也不是我付就隨便他了(心還是在淌血) 。

 

深知機場鳥事多,尤其自己的機票是不用錢的很怕最後飛不成,還沒拿到登機證前都提心吊膽。還好check-in一切順利,真的拿到登機證時眼眶都感動得泛淚了。記取上次Cancun只帶手提行李結果防曬油丟滿地得重買的教訓,這次我們託運一件行李$25可以直掛OGG。反正機票免錢這小錢OK低~ (結果這七天都是用這樣的心態消費,噴出去的總統比機票還貴這樣) (美金上面都是總統大家知道吧? )

 

因為我們全家有TSA pre-check,快速通關後就直接進機場逛了起來。本來是想拿PP卡去The Club坐著等登機,但The Club實在是離Alaska的登機門太遠而作罷。SJC機場比我想像中的新穎又好逛,尤其又有一些日本餐廳 (因為SJC有直飛日本線的飛機) ,看登機時間 (12:50PM) 還早,就在機場吃吃逛逛後才慢慢地往登機門出發。到登機門的時候是12:40PM,但發現登機門前面竟然空無一人,心中暗暗覺得不妙,上前詢問地勤,還沒開口地勤馬上就對我們說:Are you Cheng family? 原來西雅圖大火狀況排除,班機可以提早起飛,所有人都已經登機了只剩下我們家四個 (登愣) ,英大爺說難怪他之前覺得有廣播在喊他名字,但老實說這種廣播對英文不是母語的我們就像背景音樂一樣根本不會去仔細聽啊~~(是只有我們家吧) 於是看地勤又拿著對講機吱吱喳喳的講了一些話,大概就是要把登機門重新打開讓我們進去,等到上飛機發現大家真的都已經坐定位,所有人都在看我們全家真是超尷尬,但我們真的沒有遲到阿~~~(還敢講!) 所以大家以後坐飛機還是要隨時查看一下飛機登機起飛的狀態喲 (叮嚀) 。

 

美國國內線的飛機基本上都是Boeing 737-800,配置是左右各三個位置,位置前面是沒有娛樂系統的,但可以download機上娛樂系統到你自己的手持裝置。兩小每次都吵著要跟英大爺坐,因為跟英大爺可以ipad無限制玩到飽,跟我坐我只會叫他們看書畫畫或睡覺 (一切都是媽媽的計謀? ) ,所以這次我也樂得輕鬆自己獨坐一位,飛機一起飛馬上就睡著了。結果下飛機時兩小吵著跟我報告他們看到了好多火山,後來看網路才知道原來SJC-SEA這段飛行會經過火山群,可以看到很多山峰,甚至Crater Lake也看得到喔!我們是沒拍到,可惜! 要看完整的沿途火山群可以點這裡有詳細介紹。

 

這可能是Mount Shasta?

IMG_20170803_142943.jpg

 

Monut St. Helen and Mount Adams

IMG_20170803_143120.jpg

 

Mount Rainier

IMG_20170803_144129.jpg

 

 

飛了一個小時到達西雅圖,離下班飛機還有兩個小時,時間很充裕。在機場吃吃喝喝後 (又吃?),就又上飛機了,這次是真的要直奔夏威夷啦!

 

西雅圖機場,算多收集到一個華盛頓州嗎?

IMG_20170803_160735.jpg

 

排隊起飛的飛機

IMG_9363.JPG

 

從白天

IMG_9365.JPG

 

飛到晚上

IMG_9368.JPG

 

飛了六小時終於到達茂宜島啦~

IMG_9375.JPG

 

 

到達茂宜島是當地時間晚上8點半,其實已經是加州晚上11點半了。今天晚上我們會住在機場旁邊的 Countyard Marriott Maui Kahului airport,會選這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到達茂宜已經很晚了,這家有機場接送的服務,可以直接坐Shuttle到旅館休息。另外就是因為我們很晚到,再花時間租車停在飯店又要多一天租車費用和停車費,而這家旁邊就有一家Enterprise,我們可以隔天早上走路去租車,省下一天的租車和停車費。最後就是這家旁邊就是Costco,可以隔天一早去Costco補貨再出發非常方便。實際到了這家飯店發現真的很不錯耶,讓我們舟車勞頓一天後有個舒適的休息環境,很推薦喔!

 

晚安茂宜,明天終於可以一探海島風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