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update一下近況好了......

 

沒想到來米國半年,已經搬了三次家,跑了一趟ER(Emergency Room 急診室),

不知道的人總以為我們已經來很久的感覺....

除了豪豪之前的小(?)意外,一切都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兩隻小人沒甚麼適應的問題,跟著我們從台灣來米國,再從米國回台灣,又從台灣回米國,非常認命。

可能覺得我們在哪裡他們就應該在哪裡吧,非常信任我們不會把他們帶去賣這樣.......XD

 

最近豪豪開始上Kindergarten,米國這的學制比台灣早一年,

豪豪現在是大班的年紀,但在米國這就開始上義務教育了。

剛來這的時候是找中英雙語的幼稚園,想說讓她們改變不要太大。

而Kindergarten則是全英的環境,剛開始是有點擔心豪豪的適應狀況。

沒想到豪豪還蠻進入狀況的,一個禮拜下來沒聽他抱怨聽不懂、沒朋友,

昨天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交了一個朋友叫Henry。

而且每次去教室老師一開門,豪豪就會放開我的手跟老師說good morning後就自己到教室坐好。

問他上學怎樣雖然也說不清楚,但覺得他應該可以聽懂七八成沒問題。

但老師說他是有點shy(害羞),上課不太回答問題,也不太說話。

可能是因為英文不是他的母語,也有可能是手受傷的關係。

不過叫我不用太擔心他的學習狀況,應該很快可以適應。

 

反而是我跟英大爺還搞不清楚狀況........

 

剛開始一個禮拜我還在台灣是英大爺帶他上學的。英大爺一直說學校是8:15開始,

但這樣上了一個禮拜我回來看通知單才知道原來8:10就開始上課了!

難怪英大爺一直說每次去大家都已經在教室坐好了 @@

還有通知單上其實有寫到每天會有點心時間,可以讓小朋友帶點心去吃。

但英大爺不以為意沒放在心上,結果豪豪第一天上學回來就抱怨全班只有他一個人點心時間沒有點心吃!

沒上過米國的學校真的甚麼規矩都不知道,只能偷偷觀察其他家長做甚麼就跟著做甚麼@@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東西,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豪妹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就不贅述了.......XD

 

我的工作狀況適應得也不錯,除了常被掃地僧罵不受教之外,其他人都非常好。

其實掃地僧人也很好啦,只是對我們常常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但也沒辦法啊,他自己四十年的功力,怎麼可能叫我們這些不到十年的菜鳥(?)一蹴可及呢?

(明明就是自己不努力阿....)

還有跟台灣比較不同的一點,在台灣是別人叫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

但這裡是給你一個方向,剩下的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好處是學得比較多,彈性比較大,但成敗就是自己負責囉。

目前目標是希望下個月能把這個月應該tape out的趕快tape out出去(彈性有這麼大就是了....)

 

其實最讓我挫著等的是,英大爺下禮拜就要結束他半年的自爽假期,開始上班。

雖然他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在我耳邊念念念為什麼要上班,上班有甚麼好之類的話,

念到我耳朵都長繭了(挖耳)

但在灣區這個數一數二的高消費區域,一直燒錢下去也不是辦法,

雙薪家庭才走得長久阿,所以我也就沒理他了.....

 

不過這也意味著,下禮拜我要開始挑戰

 

晚上六點下班

六點半前接到小孩

七點開飯(五分鐘出好菜?)

八點開始洗澡、念故事書

九點趕小孩睡覺躺平。

隔天七點起床準備早餐和午餐便當

八點十分前送小人到學校

九點上班

repeat......的戰鬥行程

 

唉,我不是在米國嗎?怎麼覺得米國時間也不夠用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