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14.JPG

 

位於台灣和米國中間的夏威夷,離台灣只有六小時的飛行時間,再加上小時候傳遍大街小巷朗朗上口''來去夏威夷"的加持,相信對在台灣的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來去夏威夷這個to do list也早早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之中,但來了米國四年多才實現,對於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是第一次踏上夏威夷土地的我們全家可是相當興奮與期待呢!

 

當然身為一個小資主婦,為旅途精打細算是一定要的,這也是身在美國的好處。美國所發行的信用卡的首刷禮都相當的大方,繼去年用了兩張Chase Hyatt的各兩晚開卡禮換到四晚Hyatt Ziva Cancun嚐到甜頭之後 (題外話,刷$2000可以換到四晚,一晚$600的飯店真是太超值了,可惜現在Hyatt開卡禮只送點數了,還好有趕上最後一波換到),這次試著用去年底跟風辦的CSR神卡想為全家換四張美西到夏威夷的來回機票。入里程點數坑入了那麼久,這可是我第一次試著用里程換機票呢!連我自己也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看自己到底能把點數發揮到多大的價值。有種 "念書念了那麼久,到底這次考試可以考幾分?" 的感覺

 

我們本來的規劃是這樣的:

 

 希望可以禮拜五六出發,禮拜六日回來。這樣可以抏個八九天只需要請五天假。

 希望可以玩到歐胡島、大島、茂宜島 (因為本來規畫九天)

 希望可以不用轉機,畢竟攜家帶小屁孩交通時間越短越好

 

但有在玩里程的就知道,代誌當然不會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用里程換機票這件事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尤其我們又是一次要換四人的機票,更是難上加難。

 

我是今年二月決定八月的夏威夷之旅,所以是在二月開始看機票。一開始上AA官網查獎勵機票,不管是聖荷西出發、歐胡島,大島回來,或是聖荷西出發、大島、茂宜回來,試著排列了好多組合,查了一個禮拜都無法查到禮拜五六去,禮拜六日回的班機,因此我悟出了第一個道理:

 

 換獎勵機票,班機時間一定要保留彈性

 

當然一次換一張或是每天照三餐上網看航空公司放票位置也是有機會,但對我來說時間成本太高也不想搞得那麼累,所以開始調整自己原本的規劃。週間出發週間回來的也可以接受,一樣請五天假,但就是縮短成玩七天行程。

 

好了,我都這樣退一步了應該很好找機票了吧?!但因為我有點貪心希望能收集歐胡島、大島、茂宜島三個島,就算行程縮短到七天,至少也可以選兩個島玩吧?然後我又很天真的想不同島來回,也就是歐胡島到、茂宜回,或是大島到、歐胡島回這樣的行程,因為這樣就不用特地再多買一張機票飛回原本抵達的島。於是又這樣排列組合了幾個行程上網查機票,果然天不從人願,不是想要的班機地點時間,沒有四人的票;就是有四人的票,班機地點時間行程不好排。因此我又領悟出了第二個道理:

 

 換獎勵機票,旅遊地點一定要保留彈性

 

於是,最後我幾乎是看可以換到甚麼機票來決定我的行程,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但發現這樣最容易換得到機票阿~~。上網試了幾個機場,發現只要有經過檀香山(HNL)的機票是比較難換到四人的,如果大家以後要換可以避開試試看,而大島、茂宜、可愛島都還有票可換。再survey一下遊記,大島有火山行程,茂宜適合度假是讓我比較心動想去的兩個島。但大島有很多行程是需要一定年紀(12歲)以上才可以參加的活動,想說等豪哥豪妹大一點的時候再一起參加,而且我們本來就喜歡悠閒度假的行程,所以最後茂宜島勝出,決定七天都待在這個島上啦!

 

我都這麼委曲求全了,應該換得到機票了吧?!可能是我動作太慢半年前才開始規劃換機票,從SJC直飛OGG的班機都查不到了,只能從SJC先飛到SEA轉機,再飛到OGG。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我最不想要的就是轉機阿~~  順路的轉機我還可以考慮,但是要飛到西雅圖再飛到茂宜其實是有點繞路的轉機。但感覺差最後一哩路就要成功了,這樣就要放棄了嗎?上天似乎有看我可憐憐憫我一點,回程我是可以換得到OGG直飛SJC的機票,所以我又悟出了第三個道理:

 

 換獎勵機票,越早規劃越好,並且不要怕轉機

 

就這樣,當我在AA官網上查到暑假SJC到OGG的四人獎勵機票時,感動的淚水差點就要奪眶而出...............................................................但我還是要忍住。因為,這只是換獎勵機票的準備工作而已,我連換都還沒開始換勒

 

還好這世界上有很多無私的好人,把無價的經驗不藏私的和大家分享。靠著這篇【如何使用Avios,兌換阿拉斯加航空美西大城往返夏威宜機票】,讓我用年初申辦CSR的13萬UR points (本來只要10萬點,但因為多了一段SJC到SEA的轉機,每個人要多7500點),再加上一人$11的稅金,換到了四張聖荷西到夏威夷茂宜島的機票,尤其是最後三個小Tips真是太重要了!讓我很順利的只打了一次電話就成功!掛上電話的那刻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麼順利。不過要提醒的是,BA給的confirmation letter只會給BA"自己的"機票票號和confirmation number,也就是說你如果在Alaska客服或網站提供這兩個資料Alaska是查不到資料的。記得再跟BA客服另外索取Alaska的reference number,因為只有BA的information需要親自到櫃檯check-in 沒辦法網路或是self check-in,我也很怕如果Alaska這邊找不到我的訂位資訊怎麼辦?如果再給個執飛航空自己的訂位資訊,這樣check-in就萬無一失了。

 

最後換到的機票是:

  時間:暑假週四出來,週三回來

  地點: 聖荷西 (SJC) <--> 卡胡盧伊 (OGG)

  去程:西雅圖 (SEA)轉機,回程:OGG直飛SJC

 

到底這四人機票省了我們多少錢呢?利用Google Flight的票價追蹤,可以看到SJC到OGG的票價在我們要出發前票價都在$800-$1000之間震盪,前一天還賣到了$1,200(雖然我們最後是SJC-OGG進出,但票價差不了多少)。所以取中間值$900計算,四個人省了$3,600呢!開心~~

 

2017-08-29_150717.jpg

 

行程決定後,小妹我誠煌誠恐的拿著行程給英大爺批示,並解釋行程之所以會這樣排是因為機票免費,那機票既然免費我可不可以把預算拿去訂比較好的飯店?英大爺喵了幾眼念了幾句後,還是批了個閱,夏威夷行程大致抵定。

 

但惱公之所以叫惱公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定是要想辦法惱怒你的才會叫惱公。就在出發的前兩個禮拜,英大爺突然想起來我們有這麼一個行程,仔細問了我行程規劃。一下子抱怨怎麼會在週間出發週間回來,這樣不是浪費了一個周末?一下又抱怨七天只抏一個島不會很無聊嗎?怎麼不多排幾個島? 最後再扯一下後腿:怎麼還要轉機阿?很麻煩耶行李搞丟你就頭大了。更火大的是:你不是有很多點數嗎?飯店為什麼還要花錢??

 

......................@#$%!&*......................此時某人的頭不知道在我心裡被扭了多少圈,白眼都翻到冥王星後面了!!我又不是沒跟你討論過沒得到你的批示,last minutes才來說這不可以那個不行,貴公司都是這樣的工作態度嗎?(其實只有英大爺這樣......)  果然沒做事的人都只會出一張嘴,不懂得工程師的辛苦,怒!

 

不過木已成舟,Tape out的前一天再來改規格是沒用的(搖手指),還是讓我們帶著愉快的心來迎接我們全家第一次的夏威夷之旅吧  ( 音樂請下:來企~來企~嵐來企勾吐哈挖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